已荒廢了多年的同人文打手。
目前沉迷2.5元中。

刀劍亂舞 | 三山 | 石青 | 雜食
進擊的巨人|利艾|團明
排球少年!| 影日 | 大菅 | 雜食

© 君之聲 | Powered by LOFTER

本丸– 連結 (主刀劍)

#其實這是在溝了快半個月的5-2絕望之下,在Plurk下豪語,如果通過5-2我就祭文

#結果打完這句話後,還真的一次就通了。

#所以刀劍你們啊,是虐我並痛快著嗎…(抹臉)

#總之就是祭文,太久沒打文手感生疏請多多見諒<(_ _)>




長髮黑男子坐在走廊一臉無聊的看著本丸的中庭,微風吹起黑髮和袖套。作為一個剛進本丸沒多久即被審神者任命為近侍的太刀付喪神來說,這日子呆在本丸都要呆到可以數出樹木上有多少樹葉了。


活潑好動的短刀正與脇差他們一起遠征收集材料,雖然本丸的材料還不致短缺的地步,但據審神者說,為了將來的戰鬥,事先收集多一點材料並沒有什麼壞處。加上遠征還可以訓練身心,為自己增加戰鬥力與堅忍力。


打刀們雖然暫時沒有收到出陣的命令,但也同樣已經在準備下一次的遠征。而由開始即擔任近侍的山姥切國廣卻沒有在其中,強大且豐富戰鬥經驗的他,正擔任主力隊長,帶領同樣擁有豐富經驗的太刀與大太刀一起前往據說是容易迷路的戰場。


「兼定。」


正在迷糊思考自己到底不要跟水池的金魚玩,突然被脇差堀川國廣叫回自己的意識。


「怎麼了?」


「審神者說出陣的隊伍傳來好消息,說是已經征服戰場,正準備回來了。不過審神者希望你盡快進入連結室,準備開始連結。」堀川恭敬地對他傳達審神者的命令,而太刀和泉守兼定聽後拍拍自己的衣服站起來。


「這次又是什麼新刀呢。」


和泉守兼定一邊走向連結室,一邊拿起袖內的帶子,邊走邊綁起身上過長的袖套。






和泉守兼定在連結室忙碌準備材料時,突然聽到門外傳來的吵鬧聲以及山伏國廣的豪邁叫聲,就知道出陣的主刀隊伍回來了。


不出多久,山姥切國廣隊長己拿著這次的戰利品,打開連絡室的拉門,跪坐在和泉守兼定的對面,將懷中的新刀一一小心地平放在榻榻米上。


「喔,這次收獲頗豐富的嘛。」和泉守兼定欣賞著新刀,雖然說是新刀,但劍上的靈氣依舊存在,只要沒有審神者的靈力加守,以及有本體存在的話,新刀就不會以付喪神的樣貌出現,但刀劍的外表以及靈氣的強弱還是認得出本體是誰。


「鳴狐兩把,獅子王一把,啊,還有你,山姥切國廣一把,真難得耶,在那戰場居然還有你的存在啊。」和泉守兼定好笑地看著對方,「這次審神者想我幫你連結,可以嗎?」


「咦?」為什麼是我--?


和泉守兼定一邊將身邊的刀劍一一拿出來,一邊說:「因為審神者覺得你的能力還可以更強更大,你知不知道審神者一知道你帶領的主刀隊伍,不用半個月即已攻佔難之突破防守的戰場時,可是高興得差點想公佈天下耶。」


「可是我…作為一個仿作品…不應該…」


「喂喂,別這麼沒自信啦。嗯…幾把打刀加一把太刀應該可以吧。」和泉守兼定合上用來收集刀劍的精美盒子。「這也是這幾個刀劍的願望,他們希望可以為你出一分力。你能感受到他們正在興奮期待嗎?」


山姥切國廣抬起頭,看著一臉笑意的和泉守兼定,再看著放在地上的刀劍們。雖然他們沒有實體,但自己所感到的強大靈力,正是來自他們。


「準備好了嗎?」和泉守兼定滿意地看著他們的互動,如果沒有共嗚,只是強加連絡只會浪費好不容易才收集回來的靈力。雖然每個人的靈力不盡相同,但總有幾個不同的刀劍可以加強其力量﹑甚至為本體的靈魂加入更加強健的精神力。


不等對方點頭,和泉守兼定己在刀劍上快速念上咒文,即時看出刀劍上浮出了一個又一個的光芒,再念幾句咒文後,五道光芒立即在山姥切國廣身上消失。


「啊啊,看起來效果不錯。」和泉守兼定滿意地感受著山姥切國廣身上的靈力,然後拿出一塊白色的和布,將地上已失去鋒芒的刀劍,慎重地用布包好,然後用跪禮的方式,跟白布內的刀劍說:「吾將按其意願,為其獻出其力。願汝之力,長守其身。」


即使審神者都說不用這麼麻煩,但和泉守兼定仍然按照其習慣,為刀劍送上最後的道路。其實比起刀解,他更喜歡連結,因為他會感覺到刀劍的靈氣,都在本體的身上繼續存活著。


山姥切國廣站起身,拿起被白布包著的刀劍,拉開拉門走向本丸的中庭。


在樹木的下邊,有著被翻過不少的泥土。而在泥土之下的,正好就是因靈力已轉移而失去鋒芒的刀劍們。當中也有不少是與自己相同樣貌的刀,同樣在那泥土之下長眠。


和泉守兼定倚靠著拉門,看著曾經是近侍的山姥切國廣掘開泥土,小心翼翼地放下刀劍,再細心地用泥土埋起來。雖然沒有根據,但相信他們那沾滿血跡的靈魂,會在那一刻得到了永久的安寧。


「我接下來還要跟審神者報告戰績,後面就再次麻煩你了。」山姥切國廣再次將身上的白被蓋住自己好看的臉頰,指了指不遠處正受命等待連結的太刀們。


「啊呀。」


和泉守兼定苦笑地感應到連絡室內還沒被連結的刀劍,正在互相爭取獲得轉移靈力的機會與興奮情緒。


「下一位,獅子王太刀。」


 
评论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