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荒廢了多年的同人文打手。
目前沉迷2.5元中。

刀劍亂舞 | 三山 | 石青 | 雜食
進擊的巨人|利艾|團明
排球少年!| 影日 | 大菅 | 雜食

© 君之聲 | Powered by LOFTER

[利艾] Snow (全)

#兵長生賀

 

 

「嗚哇!」吃驚的聲音響起,發現寒冬的微雪開始飄下,原本正在打掃的士兵們紛紛抬頭看著天空。「雪下的還真早啊。」

 

「看來打掃是沒辦法進行了…米卡莎,我先去跟兵長匯報一聲。」艾倫將手中的掃把交給對方,拍了拍身上的微雪走進屋內,而其他同期生的調查士兵也紛紛停下手中的工作,收拾東西準備躲回屋內。

 

他們現在為了躲避憲兵團及王城,在這嚴寒的時節不得不躲在山頭,即使是身經百戰的士兵,也已經渾身發抖著走回屋內。早已物資不足的時代裡,寒冬一直都是人類的大敵。

 

「好冷……。」約翰搶先跑向客廳的火爐,伸出早已冰冷的雙手靠近取暖。

 

阿爾敏無奈地看著地板,好心地提醒對方:「我說約翰,你好歹先擦一下靴子才好進屋,前幾天你還被里維兵長教訓呢。」

 

「啊啊我遲點就───嗚哇啊兵長!」

 

里維站在客廳前,一臉陰沉地盯著地板的水漬,而艾倫一臉「又來了」的樣子,默默地站在兵長的身後。

 

「你還真不長記性啊?約翰?」

 

「對對對對不起!!!」

 

教訓完後已經過了半夜,大多士兵已經各自在房間內睡得東倒西歪,被兵長罵得灰頭土臉的約翰也終於可以鬆一口氣回去休息──雖然他被罰第二天早起準備十多人份的早餐。

 

「艾倫,你怎麼還沒睡?」里維擦了擦雙手,再次打開客廳時,發現應該休息的艾倫坐在窗邊,看著飄雪出神。

 

「啊,對不起,我看完就會去睡了。」艾倫頭也不回地看著窗外,因為第二天是休假日,里維沒有對他的反常有任何意見,而是走向一旁,為自己和艾倫倒了一杯熱水。「我有時候在想,為什麼雪冷不死巨人呢…。」

 

「啊?」里維將手中的杯子伸進艾倫的懷裡。「我怎麼知道啊,去問混蛋眼鏡還比較快。」

 

「說的也是呢。」

 

一時間,整間客廳只剩下無聲的沈默,以及里維喝水的聲音。

 

「……我討厭冬天。」

 

「啊?」

 

被里維的意外發言嚇了一跳,艾倫將視線放回對方的身上。

 

「真意外,你也會有討厭的東西啊。」

 

「想被我削嗎,混蛋。」

 

「哈哈,我只是很意外啊。」艾倫抓抓頭,然後回看向窗外。「我啊,只要是下雪的冬天,爸爸媽媽就會跟我和米卡莎一起在屋外玩雪,有雪仗﹑堆雪人﹑滑雪等等,總是帶給我很多很美好的回憶…我只是有點想爸爸媽媽而已。」

 

里維沒有說什麼,只是盯著艾倫的單薄的背影出神。

 

艾倫依然坐在窗邊,看著寒冬的微雪。

 

「艾倫。」里維最終還是再次打破沉默。「不要總是沉溺過去,那樣不會改變什麼的,你──」

 

將手中的空杯朝艾倫的方向揮了揮。

 

「你──只要相信現在,相信我,相信你的同伴。」

 

彷如有找到了目標的獵人,灰藍的眼睛緊盯艾倫不放。

 

「里維兵長…。」

 

「回答我,你的心臟是獻給誰?」

 

「人類,兵長。」

 

「不對。」里維放下手中的杯拉開椅子站起來,走向對方,將自己的左拳擊上對方的心臟之上。「獻給我,我會為你設想一切,只要你在這裡。」

 

艾倫那碧綠的眼眸流傳著不明的情愫,看著伸出手擊向自己心臟的兵長。

 

「是的。兵長,我只為你而活。」

 

「那就好。」里維滿足地點點頭。「回去休息吧,明天雖然是休息,但艾爾文團長跟漢吉明天都會來這裡……嗯,各種狀況。」

 

疑惑地看著里維反常的支支吾吾的樣子,艾倫跳下椅子,微笑地向里維敬了禮。

 

「晚安,里維兵長。」

 

隨著艾倫的腳步聲漸漸遠去後,里維才嘆了一口氣,拿起艾倫和自己的杯子,放回原處後,再次抬頭看著窗外的微雪,皺起了眉頭。

 

「…又要一年一次嗎…。」

 

 

 

 

 

 

當第二天下午得知里維兵長生日的時候,里維頭痛地看著艾倫和其他士兵發出的尖叫聲,然後側著頭瞪向站在一旁的艾爾文團長。

 

「就讓他們為你開心一下嘛,對不對啊,艾倫?」

 

「嗯!」

 

里維看著躍躍欲試的艾倫和其他士兵,只好重重地嘆了一口氣。

 

「事後打掃你們負責。還有不要讓我再次提醒你,約翰,我會先好好檢查你負責的地方。」

 

「了解!」

 

看著他們都圍著艾爾文團長和韓吉吵鬧要怎麼跟里維慶生,里維慵懶地倚靠在沙發上,喝著混合酒的熱咖啡。

 

所以我討厭冬天。

 

更討厭生日。

 

「但今天的話…還不賴。」

 

稍微地期待起來了。

 

 

 

Happy Birthday, Levi! 


-- 

也祝大家 Merry Christmas ~ ^_^ 

 
评论
热度(6)
 
回到顶部